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建筑工地装上“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58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6月13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邢建文报道:近日,青岛网通宽带网为遍布青岛市区的50多个建筑工地安装上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青岛市建筑管理局安全监督站的监控室里,只要轻点鼠标,即可对各建筑工地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安全检查无缝覆盖,此举大大提升了施工现场的科学管理水平。据了解,这套由青岛市建管局安监站与青岛网通合作开发的建筑施工远程监控系统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悉,这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形成施工现场、施工企业、主管部门三位一体的有效管理体系。直观、同步地监控多个施工现场,将有效提升企业的标准化和安全施工的意识,并能对各施工现场实施治安防范监控。预计到今年底,青岛市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的建筑工地将超过100个,青岛市建管局安监站争取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使青岛市内四区建筑工地监控面达到100%,五市三区监控面达到60%。

  为促进建筑工地现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强化施工安全,今年初,青岛市建管局安监站决定建设建筑施工远程监控系统,在青岛七区五市的各施工现场安装若干摄像头,通过宽带网络将视频信号传送到安监站,从而实时监督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得到这个信息,青岛网通大客户经理迅速根据客户的要求提出了量身定做的差异化解决方案,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双方很快签定了合作协议。青岛网通立即组织精干技术力量投入到系统的安装调试中,由于建筑工地遍布青岛各地,大都线路不到位,因此不具备宽带装机条件,青岛网通的客户经理和装机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精心组织协调,用最短的时间便将宽带接入各工地,保障了系统按时开通。清晰、流畅的施工现场画面通过网通宽带源源不断地传送到安监站,管理人员足不出户便可知晓各工地的情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