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古榕被毁市民急寻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昨天有读者报料说越秀公园的千年古榕被施工队伍“断根”。记者采访了解到是虚惊一场,其实是因为近来大雨冲刷,导致园内的中山纪念碑一带出现山泥倾泻,而抢修工程正在进行。

  野蛮施工砍断古榕树根?

  昨天,有读者向记者报料,说在越秀公园内有野蛮施工,部分园内的老榕树被砍断树根,希望记者能阻止这样的野蛮施工,保护古树。随后,记者到越秀公园现场走了一圈,却没有发现报料人所说的有古榕树被“断根”的情况,甚至古树被破坏的痕迹都没有发现。

  不过,在中山纪念碑附近确实有施工正在进行。纪念碑北侧,有一小段路左右两面被塑料板围起来,上有告示:“山泥塌方,请绕道走”。记者看到,附近小山坡上,有大约80平方米的山泥已经被冲走一部分,露出了黄黄的山泥。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抢险工程,防止因为山泥倾泻而影响中山纪念碑的地基。

  暴雨致使山泥塌方

  越秀公园方面也向记者证实,他们正在对中山纪念碑的部分山体进行加固,原因是本月初的一场大雨造成中山纪念碑的部分山泥倾泻,如果不立即抢险怕会影响纪念碑的地基。公园方面表示,在中山纪念碑附近并没有属于文物的千年古树,凡是需要保护的古树都有挂牌区别。同时,他们会尽量避免在有古树的地方施工,因此,相信读者所反映的情况并不存在。

  市民急寻被损古树未果

  有趣的是,在记者到越秀公园寻找被破坏的古树时,也有部分市民特意到附近一带寻找传闻中被破坏了的古树。一位梁老伯告诉记者,他看电视说在越秀公园内有古树被砍,于是组织了几位老人家特意来看看情况,希望能为保护古树出一分力。但他们也表示,找了半天,并没有发现传闻中被破坏的古树,于是他们也放弃了寻找之旅,在古树下踢毽子娱乐。(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