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为台商开出电力等“四个保障”发展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徐州六月十二日电(肖昌琦陈婷)江苏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张雷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苏台(徐州)经贸洽谈会上向台商承诺:在苏投资将获得“四个保障”:

  电力保障。江苏经济连续多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规模居全国第二,吸收外资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江苏高度重视能源建设,坚持电力发展超前的方针,已经连续六年投资一百亿元人民币以上。连云港田湾核电站、利港电厂三期等一批新的电力建设大项目即将投入运转。江苏的能源供给能充分保障经济发展的需要,夏季过后,江苏电力将得到长期保障。

  土地保障。江苏正在对开发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使用土地,对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外资项目保障土地供应。苏北地区土地资源丰富,有大量滩涂等土地资源可进一步开发利用,仅连云港就有七十多平方公里可开发利用的沿海盐田,在江苏投资土地供应将得到充分保障。

  服务保障。江苏吸收投资的重要载体是各级各类开发区,已形成被国内外投资者普遍认同的一流投资环境。江苏现有十二个国家级开发区,七十五个省级开发区,特别是近年来苏北开发区环境建设力度加大,与苏南开发区的差距明显缩小,同时,在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供应方面具有比较优势,是台湾朋友们在苏北兴业发展的投资佳地。

  政策保障。江苏坚定不移地实施经济国际化发展战略,把积极扩大吸引境外投资作为重点内容,同时,把经济国际化作为苏北加快崛起的三大指导原则之一,制定了一系列扶持苏北经济国际化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现在是台湾朋友们投资苏北的最佳时机,在苏北投资将享受到更多的政策优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