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取钱的人多了开的窗口却少了 周末跑银行市民都喊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53 水母网

  半岛网6月12日讯 平时顾客少,银行开的窗口并不少,但一到周末顾客多了,银行的窗口却大大“缩水”,今天,家住开发区香江路附近的胡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希望银行能够合理排班,让周末取钱的市民“少受点罪”。

  今天上午10时许,在位于开发区香江路上的中国建设银行开发区支行营业大厅,5个服务窗口只有两个窗口营业,每个窗口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靠右的窗口前甚至排了两列队伍,每列队伍都有20多人。在该银行大堂的休息椅上同样坐满了顾客,由于从外面进来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工作人员不得不站在门口来维持秩序。

  “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了还没轮上,这次取钱怎么也得个把小时。”在该营业厅,市民刘先生很是着急地说。笔者建议刘先生再换一家银行,刘先生一声苦笑:“附近的几家银行差不多都是如此。”笔者随后通过走访发现果不其然。

  既然业务量这么大,银行为什么不多开放一些窗口呢?“周末工作人员都要休息,值班的人少了!”该银行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对此,很多市民都表示难以理解。市民穆女士介绍说,平时大家工作比较忙,加上工作地距离银行密集区相对较远,很少有时间来办理业务,因此不少人都有周末“跑银行”的习惯,“银行工作人员周末休息无可厚非,但作为服务性行业,银行应该更多地为市民着想”。

  对此,中国建设银行开发区支行综合处的一名副主任称,市民反映的这种情况已经引起银行注意,银行将考虑在周末增加工作人员和营业窗口,她同时建议市民将手中的存折换成银行卡,通过自动取款机来办理业务,进而达到分散客流的目的。 (陈浩杰 庞栋)

  责任编辑 王军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