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美陨石 贵比黄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55 信息时报
奇美陨石贵比黄金(图)
灯下的越南绿陨石和葡萄红陨石光彩照人。时报记者徐毅儿摄

  天上掉馅饼是不太可能的,但天上掉“黄金”却有可能,那就是———贵比真金的陨石!昨日,记者在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何定光的家中,见识了来自中国、捷克、越南和泰国的陨石。

  1999年,何定光开始收藏陨石。当时国内最大的陨石收藏家、天津人孙林瑞在深圳举办了一场陨石展,展览的陨石被开发成各类珠宝饰物,美丽又新奇,何定光被深深吸引,此后也迷上了陨石收藏。至今他已收集到来自中国、捷克、越南和泰国共200余块精美陨石。

  何定光收藏陨石的渠道主要有三:一是在国内奔波,现场考察收集;二则是出境收购;再者是向同行购买外国陨石。何定光说,有一次,他前往新疆寻找陨石和戈壁石,和陪同的当地牧民开着吉普车深入沙漠腹地,不料天气突变,两人迷了路,不得不弃车寻路,历尽千难万险总算脱险,但一块石头也没寻到。

  陨石属玻璃类石头,灯光照射下可发出璀璨光芒,足可媲美珠宝。其中,泛绿的陨石主要来自捷克、越南,泛红的陨石多产自澳大利亚,中国境内黑色铁陨石最多见。何定光最欣赏鲜绿的捷克陨石,它纹路细致,给人踏实饱满之感。

  目前的陨石市场上,贵的陨石价格可超过8美元/克,几近黄金的价格。普通陨石每公斤价格也在30美元左右。如陨石含稀有金属,价格就难以估量了。何定光介绍,陨石越大价值越高,超过10克以上的陨石,其市场价已经超过12美元/克。

  时报记者徐毅儿通讯员洪甘棠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