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冤昭雪仍被囚禁 王建展后援会网上签名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05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王建展后援会已经展开一项网上签名运动,要求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在等待将这名曾陷冤狱超过12年的闽籍移民释放,并将于下周四(16日)举行一项筹款的庆祝餐会。

  王建展后援会的负责人昨(10日)在一项记者会上呼吁民众热烈支持他,因为王建展已同意被递解,却因移民当局在文书上未准备好,而将他继续扣留。他已坐了12年的冤狱,当局继续囚禁他是极不人道的。

  曾经10余年的争取后,成功令王建展被洗脱罪名的宪法权益中心的律师卡迪达指出,美国联邦当局以王建展有潜逃之虑和释放他会对社会造成威胁而他在被递解前获得自由是无法被接受的。

  据报道,王建展80年代因抢劫罪坐牢,却在坐牢期间被诬告在监牢内杀人而被定罪,经上述后援会及宪法权益中心争取10余年后,于去年中沉冤获雪,但却因曾是非法移民而被送往联邦移民当局囚禁,准备将他递解出境。

  王的律师指出,联邦移民当局是在今年5月间最后裁定将他递解出境。移民当局已作出最后的决定,王建展除了人道立场外,几乎已没有继续留在美国的机会,但目前后援会正在争取的是在他被递解前将他释放出来,当局拒绝让他出狱的理由无法被接受。(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