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水位急剧下跌 济南群泉纷纷停喷全线告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随着黑虎泉群中豆芽泉、任泉、对波泉停喷,位于泉城广场东北侧的古鉴泉也于近期停喷,而昨天黑虎泉涌水量也明显减少,济南群泉全线告危。

  据了解,昨天下午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65米,较昨天下降5厘米,距停喷线仅65厘米;黑虎泉水位为27.64米,距离停喷线仅34厘米。地下水位急剧下跌的势态,已严重影响到群泉的表现。

  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局高级工程师商广宇介绍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因天气原因济南的降水量较去年同期少了300多毫米;另外因夏季农业灌溉、东郊地下水位大跌也影响到市区,前天东郊程庄的地下水位下跌了82厘米、武家庄下跌22厘米、七里河下跌13厘米、殷陈下跌34厘米,目前保泉到了最严峻的时刻。(王晓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