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摇滚乐队平克-佛洛伊德重聚伦敦LIVE8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09 新华网

  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摇滚乐队。

  英国著名迷幻摇滚乐队平克-佛洛伊德(PinkFloyd)的4名成员在分别24年后首度相聚,他们将参加7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LIVE8慈善音乐会。

  据路透社6月12日报道,这场音乐会的组织者是摇滚歌手鲍勃·格尔多夫,其目的是呼吁发达国家帮助非洲摆脱贫困。音乐会将在英国的海德公园举行,届时将会是一个众星云集的场面,参加者包括英国摇滚乐队“酷玩”(Coldplay)、埃尔顿·约翰(位居2004年末“世界上最成功的50位歌手”第6名)和保罗·麦卡特尼(原甲壳虫乐队成员)。

  平克-佛洛伊德1994年发行的最后一张专辑。《藩篱之钟》封面

  平克-佛洛伊德乐队的4名成员分别是吉他手戴维·吉尔摩、鼓手尼克·梅森、键盘手理查德·赖特和低音歌手罗杰·沃特斯,这是他们自1981年在伦敦“伯爵院”(EARLSCOURT)演出以后的第1次公开亮相。吉尔摩表示:“与大多数人的愿望一样,我只是想尽自己所能促使G8领导人做出援助非洲的承诺,并增加对第三世界的援助。”

  吉尔摩说:“沃特斯与乐队的矛盾同这次慈善音乐会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如果我们为音乐会的成功而再次同台演出,这样就可以唤起人们对非洲贫困国家的注意,那么此次演出就是值得的。”

  平克-佛洛伊德乐队于1967年发行了首张专辑《破晓门前的吹笛人》(The Piper at the GatesofDawn),他们1973年的专辑《月之暗面》(The Dark Side OfTheMoon)在《公告牌》杂志排行榜上创造了连续上榜超过741周的纪录。上世纪80年代沃特斯退出乐队,开始了个人音乐生涯,其他成员继续以平克-佛洛伊德的名字存在,并于1994年发行了最后一张专辑《藩篱之钟》(TheDivisionBell)。(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旒子)(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