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指选举舞弊家族成员贪污 菲总统表示不会屈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面对选举舞弊和家族成员贪污指责,以及反政府示威的压力,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2日表示不会屈服,她呼吁人民精诚团结,并誓言将行使权力捍卫民主和经济改革。

  阿罗约在马尼拉国父黎刹公园保安森严的独立日庆典上说:“同胞们,这面国旗是权力与决心的象征。我誓言将运用权力和决心来捍卫民主,并引导国家走上正轨。”

  菲律宾反对派多位人士上周指责阿罗约企图操纵选举计票结果,同时同其家族成员收取非法赌博集团的回扣。

  其中一名证人称自己曾负责将非法赌博集团的回扣交给阿罗约儿子和女婿。

  已被免职的菲律宾前司法部调查局副局长王塞慕尔10日称,他向传媒提供阿罗约据称下令一名选举官操纵计票结果的一卷录音带。阿罗约在录音带中要求这名官员在去年总统选举机票作弊,让她的票数比最大劲敌费尔南多·波多出100万张。

  王塞慕尔宣称录音带是不满阿罗约的多名军事情报官交给他。由于担心被杀害和逮捕,他逃入马尼拉一所天主教修道院避难,并呼吁人民保护他。修道院外有小群反政府的示威者,一队镇暴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目前阿罗约政府极力否认这些指责,表明它们是要推翻阿罗约的阴谋之一。

  10日,菲律宾大约5000名示威者举行了反政府集会,要求阿罗约辞职,不过当晚示威人群和平解散。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新书称希拉里被克林顿强奸怀孕希拉里怒其诽谤亿万富翁创办诺贝尔精子银行秘密打造天才岛英女记者新书披露黑帮成员妻子的神秘生活选稿:胡静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