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和苏浙闽首次签约共度用电高峰 “错峰换电”缓解“电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习慧泽)市民颇为关注的如何应对今夏本市“电荒”之难题,如今已有了解难高招,上海市和苏浙闽3省电力部门决定和衷共济共度即将来临的盛夏用电高峰期,从下月开始首次实施省市际“错峰换电”来共同缓解“电烦恼”。

  所谓“错峰换电”,即根据三省一市各自的用电高峰时段、日段和月段实施“互通有无,互调余缺”。以上海和邻省江苏为例,如江苏上午9~10时呈现供电豁口,而此时上海因尚未进入用电负荷高峰而尚有盈余,双方则可即时互通信息,通过市场化的电力实时交易互调余缺,一解燃眉之急,反之也一样。

  据悉,江苏和上海日前已正式签约完毕,从下月起就将利用彼此用电高峰的“时间差”,首次实施电力电量的“错位”置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