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浦江边添新景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7 新民晚报
黄浦江边添新景(组图)
黄浦江边添新景(组图)
黄浦江边添新景(组图)
黄浦江边添新景(组图)
  位于闵行的上海紫竹科学园区内将建8公里滨江大道,其中1.1公里样板段已建成——黄浦江边添新景

  赵立荣图文

  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上游又新添了一条生态景观绿带。随着吴泾老城区改造的日新月异,一条全长8公里的滨江大道将建成。目前,其中1.1公里样板段已展美丽姿容,宛如一条缤纷的彩带飘落在黄浦江畔。

  3年前,这片位于闵行区东南角、两面环绕黄浦江的土地还只是零散的农田和民居,闵行区为建设新型的高科技园区——上海紫竹科学园区,以生态发展为主导理念,依托紧邻黄浦江畔的地理优势,在建设高科技研发型园区的同时,先行建造了一个自然和谐的生态景观花园。

  进入园区,满目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碧波荡漾的活水和造型各异的景观石。园内已建成了滨江林带、景观湿地等8个主题绿化走廊。为了打造这片都市里的“绿洲”,紫竹科学园区仅绿化投资就达3亿多元,购入8000多吨景观石,种植大树十万多棵。

  据悉,整个滨江大道和园区建设计划到2007年建成,届时黄浦江上游岸线移步换景将装扮得愈加美丽。

  滨江大道亲水岸线镶嵌在黄浦江边,宛如翠绿的彩带

  建于滨江大道上的景观建筑——“信息盒”是登高观景绝佳之处

  夕阳下,临江滨水而建的紫竹科学园区分外美丽

  园内湿地成为游人呼吸新鲜空气的好地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