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溪平桥河段 教授晨泳 溺水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6月12日上午10时许,花溪某大学一名教授在花溪河平桥附近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事发后,
花溪平桥河段教授晨泳
家属联系了打捞公司,该公司要求家属先交钱后捞人,到达现场后因和家属争吵被轰走。4个小时后,教授的遗体被消防特勤打捞上来。

  一个深潜水 教授不见了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热线后赶到现场,出事地点在花溪平桥附近水域,在河岸上留有一堆衣物,知情者说,那都是溺水者留下的。据介绍,溺水者是一个55岁的男子,系花溪某高校教授。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他一个人离开家,像往常一样到花溪平桥附近游泳。9时30分左右下水,同游的还有几位老朋友。二三十分钟后,同游的朋友突然发现这名教授游到离河岸边10米处一个深潜水就不见了踪影,在岸边苦苦等了半个小时后,同伴赶紧打电话报警。

  溺水教授的儿子悲痛地告诉记者,他父亲有高血压,最近因为他毕业分配的事很焦虑,晚上常常失眠。

  花溪乡派出所一位警官说,他们在10时10分左右接到报警,马上出警到河道四周查找,但一无所获,后来他们联系了贵阳市某打捞公司。

  打捞公司:先交5000元打捞费

  打捞公司人员赶到后,由于打捞公司事先在电话里提出要打捞费5000元,并且要先交钱再打捞,家属心里本就为这种“趁火打劫”的行为窝着火,加上该打捞公司人员到达后,要求家属准确说出具体溺水位置,双方话不投机,没说几句话就开始发生争吵,最后,家属决定不用这家打捞公司,把他们轰走了。

  12时30分左右,贵阳市消防特勤大队和花溪区消防七中队陆续赶到现场,立即开展打捞工作。

  这边紧张打捞 那边照游不误

  记者观察到,与这边紧张打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靠近平桥的水域,还有很多市民在怡然自得地游泳,还有一二十条皮划艇漂浮在水面上。溺水事件并没有影响游客的雅兴,更有一些游客不时地划过“禁区”来看热闹。

  12时50分,消防官兵使用最新研制的水下可视打捞仪器在河道中间探测到溺水者遗体,但由于水太深,第一次打捞失败。

  下午2时左右,在溺水者亲属的协助下,溺水者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殡仪馆的灵车随后赶到将遗体接走。

  年年都有 悲剧发生

  据了解,这一片水域很深,最深处超过6米,并且水草丛生,很容易发生意外。由于风景区实行开放式管理,未对这种游泳行为进行控制,所以每到夏天,游泳的人非常多,溺水事件也年年发生,每年都有人溺水身亡。

  记者了解到,风景区的日常管理和收费,由城管部门负责,记者随后联系了花溪区城管大队。该大队有关工作人员说,对于花溪平桥附近的游泳行为,他们没有明文禁止,只是个人行为,并且已经成为一种传统。

  图为打捞现场。 作者:韩永 何星辉 张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