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价手机竟是二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8 新民晚报

  说是“特价手机”,其实是二手机!普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天向本报揭开二手机“改装换面”后以“特价机”销售的黑幕,并提醒市民不要贪小失大。

  【案例】湖南来沪打工的唐某最近在本市光彩市场购买了一部三星A228手机,配备2块电池板,2个充电器,“特价”500元。价格虽然便宜,可第二天手机电池就充不进去,使用不到2个月已无法开机,维修时还要支付维修费35元。

  【案例】朱先生也在该市场一家手机店以9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部手机,使用后却发现机器经常死机,电池充满后只能使用4个小时。无奈之下,朱先生将手机送到检测部门。经检测,该手机的进网许可证是伪造的,手机也是他人使用过的旧手机。

  明明手机的包装和说明书都是新的,手机质量为何不过关?普陀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该市场部分手机经营户将收购的旧手机和私货进行整修或翻新后对外以“特价机”的名义销售,因为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经营者不开发票,只提供收据,并在收据上写明“保修期为1年”;如果消费者坚持要开发票,则由市场主办者代开发票。一旦有消费者因质量问题找上门来,经营者还振振有词:“这个价格就是二手机的价格,质量好坏全凭运气!”

  消费者无法与经营者交涉,找到市场主办方又遭推诿,不得已将一纸诉状送到消保委。工作人员经查实后指出,除了手机经营户之外,市场主办方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因为市场代开发票的行为,光彩市场最终承担了对消费者的赔偿责任。

  对此,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市民:

  手机“三包”规定,必须凭正规发票和保修卡进行修理,否则,维修部门将不予受理。

  消费者不能片面追求便宜货,在遇到明显偏低的商品价格时就应该考虑一下该商品的质量情况。

  购买手机时记得要求经营者开具发票、填写保修卡并仔细验货。本报记者薛慧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