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周主持张建平

  古人用十年寒窗来形容求学的艰难,用五子登科之小登科来形容金榜题名的荣誉。时至今日,对参加高考的那些考生来说,花去时光已经超过了十年,而成才的道路也不仅仅只有考上大学一条路。但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上周进行的高考同样牵动了无数学子和家长的心。

  虽然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增加了近二成,预计录取率也会下滑到七成左右,但是大多数学子还是能进入到高等学府进行深造。即使没有被录取,现在的社会也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其他深造的机会,自己的人生之路都是靠自己走出来的,但机会往往只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这些道理我想同样也适合于这两天正在参加中考的7.5万名考生。

  考生在考场内努力;考场之外,交警、城管、环保、卫生等部门,为了保障一年一度高考的顺利进行,也在努力地完善自己的保障机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天,对很多政府部门来说,他们迎接的也是一场考试。

  而从8日开始的第七届浙洽会和第四届消博会,则无论是对组委会来说还是对宁波市来说,都是一场比得上高考的考试。对于宁波市形象如何这个考题,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与会客商和400多名中外记者,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评分。浙洽会和消博会数亿美元的成交金额确实重要,更重要的是宁波这个中外客商口中的“活力城市”,在这场考试中的分数能年年有上升,次次有惊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