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废品竟中调包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骗子的调包计竟用到了废品回收者身上,昨天下午,一对收废品的老夫妻遭“暗算”,用300多元买来了一袋子石头,听来着实让人气愤。

  这对老夫妻家住双东坊小区,平时在小区里设摊收废品,小区人大多认识他们。昨天下午4点左右,两个年轻人走过来,声称自己有一袋紫铜,问怎么卖?紫铜在废品中算是值钱货,老人也来了兴趣,开价10元一斤。年轻人随即称他们就住在这个小区,让老人跟他们一块去提货。老人也挺有经验,带上了电子秤和吸铁石,那紫铜是不吸磁性的,要是用铁伪装的,一试就知道了。

  两位老人被带到一处居民楼下,年轻人从楼道里提出个袋子,里面就是他们所说的紫铜。老人先用吸铁石一试,确实吸不住,尔后又仔细看了又看,也没看出疑点。“大爷,您放心,我这紫铜在家里放了几十年,我们是要搬家才卖的,不然哪舍得啊!”老人称了重量,有30多斤,付给年轻人300多元钱。

  “这扎袋口的绳子哪去了呢?”付好钱后,一个年轻人帮老人扎口袋,却找不到绳子了。尽管老人说不扎不碍事,可那人还是热情地非找到那绳子不可,提着那袋子转来转去,另一青年则不停跟老人拉起家常来。一会后,那人提着扎好口的袋子转回来了,递给老人就走了。

  老人提着沉甸甸的袋子回到摊位,打开一看,里面哪还有什么紫铜,全变成了石头。老两口急忙赶到那幢居民楼,却找不到那两人了,问了这幢楼的居民,才知他们根本不是这儿的住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