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语类要口试军公院校需政审 填志愿莫忘"预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41 水母网

  填报外语类要口试

  军公院校需政审体检

  本报济南6月12日讯(记者徐静)目前,高考考生正在焦急等待分数揭晓,以备填报高考志愿。而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这段时间考生需注意外语口试、公安院校、军校的政审、面试、体检等一系列“预备”工作,以便顺利填报志愿。

  外语口试6月20日—22日

  报考外经、外贸、外语类院校及专业和理工类中科技外语及各种专门用途外语等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外语口试。记者从济南市招办获悉,今年济南市高考外语口试将于6月20日—6月22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高考外语是日语、俄语的考生口试时间是6月22日上午。高考外语是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考生口试由录取院校组织。

  公安政审、面试、体检

  6月24日—7月2日

  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山东警察学院、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公安现役院校包括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

  拟报考公安院校本、专科的考生,6月24日至29日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准考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局政工部门提出申请政审,填写《政审表》。政审合格的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面试;政审不合格的不再参加面试、体检。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在山东警察学院(济南市文化东路54号)面试、体能测试;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在山东边防总队医院(济南济王路180号)面试、军检。考生应提前一天到面试点,以便参加次日早晨空腹验血。

  军校政审、面试、体检

  6月10日—7月2日

  考生请于6月10日至27日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审,填写《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审查表》。6月27日前到县(市、区)人武部查看政审结果,政审合格的考生,可领取本人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审表》,参加省军区招办于6月29日—7月2日组织的面试体检。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面试体检地点有微调。济南、青岛、济宁、临沂四地继续设立面试体检站,此外由在潍坊设面试体检站改为在淄博设站,泰安、淄博地区考生分别改到济南、淄博面试体检。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