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赌债高筑策划绑架 劫走80万惊动省公安厅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41 水母网

  金报讯昨天凌晨,北仑小港一舞厅包厢,兴冲冲赶到的陈某正准备享受兄弟为他准备的“接风”宴席,被守候的民警一举擒获,他的另两名同伙也相继落网。正是陈某一伙三人,策划了“6·1”特大绑架案,掠走赎金80万元。

  凌晨被劫赎金80万

  6月1日零时许,家住北仑新碶街道某小区的朱某开车回家,他刚停完车正准备锁车上楼,突然从黑暗中蹿出三名手持尖刀的男子,将他挟持进了自己的轿车。上车后,劫匪将朱某手脚捆绑,用胶带蒙住双眼,搜走了朱某身上的1.2万元现金。随后,劫匪索要赎金200万元,威胁朱某打电话给亲友。因朱某无法凑齐200万元,劫匪又降为80万元。凌晨4点,劫匪开车至通途路一加油站旁,让朱某的朋友将80万元赎金放进打开的轿车后备箱,然后驾车逃跑。

  当被捆绑的朱某脱身时,发现自己在宁波金光商场停车场,而劫匪早已不知去向。朱某马上开车返回北仑,报了案。

  目标锁定赌博惯犯

  “6·1”绑架案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批示:此案数额巨大,影响也很大,望宁波市局高度重视,抓紧侦破。

  专案组很快成立,在调查中,有个线索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据有人反映,受害人朱某曾在赌博中赢过钱。于是,警方从一些赌博惯犯入手进行排查,最后将目标锁定在新碶街道的陈某身上。28岁的陈某无业,曾因盗窃和流氓罪被判刑8年。当警方盯牢陈某时,却得知他已飞往武汉。民警立即赶往武汉,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掌握了陈某在武汉的活动情况。昨天凌晨,陈某刚回宁波就被抓获,同案人员朱某同时被抓。随后根据陈某交代,另一犯罪嫌疑人竺某在新碶一舞厅落网。

  赌债高筑策划绑架

  审讯中,陈某等人交代了绑架经过。1999年,陈某被释放后,一直无业,频繁参与赌博欠下了一屁股债。他听说受害人朱某在赌博中赢过钱,又有一辆豪华轿车,判断他肯定有钱。于是,陈某找到了同样因赌博债台高筑的朱某和竺某(两人分别因盗窃和敲诈勒索被判刑5年和4年半),三人专门包车跟踪受害人,摸清了其活动规律。5月30日晚,三人在受害人朱某居住的小区潜伏了一夜,朱某没有出现。第二天晚上,三人从夜里10点一直等到零时,终于等到朱某回家,立即将其绑架。为掩人耳目,三人在作案时都说普通话,并劫持朱某在柴桥、三山转了一大圈。

  拿到赎金后,陈某分得40万元,现赃款已被警方起获。余下的赃款已被朱某和竺某挥霍一空。目前,三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通讯员陈吉伟记者戴晓燕)责任编辑:邱雁(来源:现代金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