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未来办公室”设计方案 边走边工作减肥不费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34 新华网

  美“未来办公室”跑步机取代办公桌 边走边工作减肥不费时

  在内分泌专家詹姆斯·莱文博士设计的未来办公室里,想倚靠着办公桌歇歇脚已成奢望。因为人们不再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敲击键盘,而是站着上班。更为有趣的是,人们并不是站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而是站在跑步机上不停行走;要开会时,也没有了以往的大会议桌,而是在跑步机上通过特别安置的电脑,以网上聊天方式完成交流。

  跑步机的速度是预先设定好了的,这个新型办公室足以让他这个身高1.7米的41岁中年男子把体重控制在71公斤以下。

  这是过去5个星期以来,研究肥胖问题的莱文带领同事们在他位于美国梅奥的实验室里进行的研究。莱文是一个名为“不锻炼释放热量”研究项目的负责人,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研究人站立、行走甚至烦躁时分别能消耗多少热量,进而研发出如何在不改变人日常生活习惯的前提下“顺便”减肥的方法。

  “我痛恨去健身房,”莱文说,“这也是我展开此项研究的部分原因。”在与美联社记者谈话的同时,莱文并没有停止在跑步机上行走,速度一直保持在时速1.6公里,而且不时在电脑里查看自己有没有新的电子邮件。

  据莱文介绍,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瘦人平均每天比胖人多行走152分钟。

  莱文和他的同事们把办公场所改造成了实验室。在450平方米的屋子里,沿墙根铺上一圈地毯,内墙上被挂满了磁力黑板,以供在“跑道”上行走办公的人随时记录下思考时迸发出的灵感。莱文坚持在跑步机上办公。但是,如果有事找他商量,你也不能站着不动,因为莱文的身后安置了一个冰球球门,谈话过程中,人们被要求不停地向门里投小塑料球,以消耗热量。格格(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