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红利所得税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8 北京晚报

  股市上午出台两大利好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张建华)作为中国股市目前的头等大事,股权分置试点改革的成败关系股市未来与股民的直接利益,今天上午又有两项为股权分置改革护航的政策出台,记者从财政部网站了解到,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以及《关于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的通知》。

  按照通知的规定,从今天起,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因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而发生的股权转让,将暂免征收印花税。股权分置改革中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对价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份、现金等收入,暂免征收流通股股东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同时,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现行税法规定计征个人所得税。

  和讯信息的资深专家李志刚认为,两项新出台的政策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投资者可以减少投资成本,收获的是真金白银,不过这些消息此前已为市场传闻,其效果已经部分包含在上周的大涨之中,从这个角度讲,市场回调也是很正常的。不过目前的股市正在受到来自上层的呵护,特别是在股权分置的问题上,从政策面频频出现的实质性利好看,与股市相关的证监会、人民银行、财政部、国资委已经有了共识,从长远看将树立投资者信心。

  不过今天上午股市并未因利好出台而上涨,上午收市时上证指数下跌21点。引人注目的清华同方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被流通股股东否决后出现低开高走,市场预期,同方方案被否,意味着未来的方案会有更优厚的对价。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