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政策改变加工方式 澄海纺织企业力拓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1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针对当前美国、欧盟对我国某些纺织品采取特别限制措施,近日,澄海区纺织品服装企业协会召开专题研讨会,共商应对措施。

  纺织服装是澄海的两大支柱产业之一,2004年,行业总产值约54亿元,出口0.64亿美元。分别占全区工业总产值和外贸出口总额的21.24%和14.85%。今年1至4月份,澄海区纺织服装企业直接出口总值2432万美元,占全区直接出口总值的18.8%。美、欧是澄海纺织服装出口的主要市场,美、欧对我国某些纺织品采取设限措施的出台,势必给该区纺织品企业带来巨大压力,5月30日国家取消81种纺织品出口的关税后,澄海区还有11种产品要纳从量税。

  澄海外经贸局有关人士认为,企业要利用国家对港澳客商到境内做来料加工并领取港澳的产地证免收从量税的政策,有条件的企业要考虑来料加工方式,节约成本。考虑从享受欧美优惠政策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深加工,领取当地产地证后销往欧美,规避设限。同时,提高产品档次,生产高附加值产品,降低产品税负水平,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及早做好反倾销应诉准备。(李剑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