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化一金矿山洪暴发 两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16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

  本报今晨讯6月11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德化、永春、安溪等山区县局部区域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德化县葛坑镇与桂阳乡交界处的桂阳洪鑫金矿山洪暴发,冲走金矿旁一店铺,26岁的店主徐某和3岁的女儿被山洪冲走。

  据了解,失踪者为金矿一名矿工的妻子和女儿,出事地点位于德化涌溪水库旁的洪鑫金矿下坂矿区旁边一家临时搭盖的小店铺。大约是当晚11时许,母女俩在店中被山洪和泥石流卷走。事发后,洪鑫金矿方面立即组织矿工进行搜救,德化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也于事发后连夜赶到现场组织了100多人,并调用涌溪水库船只进行搜救。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直接经济损失400万

  本报讯泉州防汛办主任谢招南告诉记者,此次降雨集中在6月11日15时至17时和19时至23时两个时段,其中永春达中2个小时降雨99毫米,德化东固2个小时降雨56毫米、葛坑4个小时降雨80毫米。由于降雨历时短、强度高,引发山洪暴发、山体滑坡、部分民房被冲毁,局部受灾严重。

  截至昨日12时,德化、永春、安溪等3个县共有7个乡镇4702人受灾,2人失踪。农业方面,损坏房屋67座,农作物受灾面积达98公顷;水利方面,损毁护岸15处,损坏水圳7处,损坏灌溉设施20处;交通通讯方面,公路中断10条次,路基遭毁0.2千米,损坏输电线路0.1千米,损坏通讯线路0.1千米。雨灾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