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台经贸洽谈会签约12个项目达3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3日电(肖昌琦)505名台商日前在江苏徐州参加苏台(徐州)经贸洽谈会,一次签约12个项目,投资额达31.8亿美元。

  台商在江苏的投资始终保持较快增长,到目前为止,台商在江苏的投资已达200多亿美元,投资企业超过1.2万家。台湾排名前100名的企业中,有60家来江苏兴办了300多个项目。

  参加此次经贸洽谈会的台商从事的产业与苏北对接性较强,多以第二产业为主,兼顾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在制造业内部,行业分布也较广泛,主要有化工、食品、建材、轻纺、机械等。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侯贞雄说,台湾企业家看好苏北,是因为这里的劳动力比较成本、企业运营成本和行政成本相对较低,加上江苏目前正在推动苏北振兴,有很多的优势。

  台湾工业总会是目前台湾层级最高、影响最大的工业企业团体,总计拥有11大类140多个行业公会团体会员,下辖9万多家企业。此次经贸洽谈会上共向台商发布投资合作项目280个,总投资额达60亿美元,其中重点投资合作项目100个,投资总额达31.6亿美元,主要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IT产品、化工、汽车零配件、医药卫生产品、食品、服务业等行业。

  侯贞雄此次率领33名台湾工业总会理监事成员参加了此次经贸洽谈会,另外还有一批在岛内有影响、有实力的上市上柜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上海、江苏等地的台协会长共同参会。

  江苏省外经贸厅厅长张雷在洽谈会上作了苏北投资贸易合作商机推介,承诺客商在江苏特别是在苏北投资将获得电力、土地、服务、政策等方面的“四个保障”,并竭诚为其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经贸投资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