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栽培青花菜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28 大众网-农村大众

  青花菜栽培技术简单,营养价值很高,市场需求大,很有发展前途。目前常用的品种有上海1号、云南细叶青花、大叶青花、绿慧星、宝石、南方慧星、阿波罗等。

  秋茬栽培在6月底~7月份播种,育苗应选高燥,易灌能排的地块。育苗畦施足肥,育苗20~25天,4~5片真叶时即可定植。

  定植前每亩施基肥5000千克腐熟的厩肥。喷一次免深耕土壤调理剂,每亩用量200克,加水100千克,喷布地表。约20天后,50~100厘米深的土壤即可疏松通透。

  青花菜叶丛展开,株行距应适当大些,一般早熟品种为30~40厘米×60~70厘米株行距;中熟、晚熟品种的株行距为40~50厘米×70~80厘米。生长前期追施2~3次人粪尿,每次1000千克,随水冲施。进入采收初期,追复合肥20千克,以促使再生侧花薹。

  青花菜可一次性采收。当主茎花蕾逐渐松散,尚未开放,为收获适期。从主茎下部带4~5片大叶割下花球,即可上市。也可多次采收,第一次采收后主茎上的腋芽将再长出侧枝,其顶端花蕾簇长至一定大小后,再行采摘。这样可陆续采收2~3次。

  (宋元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