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局长接访切莫视觉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从今天开始,公安局长不亲自接待信访群众的,一经查实,下课!民警在大接访活动中,态度冷漠、生硬,遇到事情推诿、耍威风的,下岗!”10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对前段时间的“大接访”进行总结、分析。(6月12日《华西都市报》)

  对于今年5月18日开始到9月底结束的全国公安局长“大接访”活动,各地媒体与当初声势浩大的报道不同,已经鲜有提及了。这并不奇怪,任何一个热点都不可能持续地占据媒体的重要位置,媒体也不可能把注意力长久地放在同一件事上。

  因此,对于这次将近五个月的“大接访”活动,媒体不可能全程关注。“大接访”活动从大众传媒视野里淡出也属正常。公安机关不能因为媒体关注度的减弱而怠慢接访活动。但从四川省公安厅对前一阶段“大接访”活动的总结来看,一些人确实是放松了,出现了“公安局长不亲自接待信访群众”的情况。

  回顾“大接访”活动之初的新闻报道,可以看到公安机关的一把手在当时的亲自接访中是如何的认真,一天接待了多少来访群众,为群众办了多少好事。但为什么活动持续到今天,一些局长不再亲自接访,一些接访民警开始态度冷漠、生硬?这是因为,在他们潜意识中,已经习惯了作秀,习惯了被媒体赶着屁股走。在媒体的关注下,他们不但可以狠狠地秀一把,还可以捞点儿勤政爱民的政绩。

  岂止是“大接访”活动,在很多时候,这种潜意识都会在一些领导心中作祟。在他们看来,工作是做给媒体看到,而不是做给群众看的。这次“大接访”活动,接访对象当然是人民群众,他们却认为是媒体;解决的问题当然是老百姓的疾苦,但他们认为能在媒体作秀、借机表现。现在媒体不关注了,即便是群众需要,也就没必要做了。

  “大接访”活动出现一些懈怠的情况,还有一种原因,是局长们审美疲劳。刚开始的那份新鲜劲儿,过了这么久,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势头,于是借口有别的更重要的事情要办,而就不去亲自接访群众了。对于这个观点,笔者要问问这些局长们,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连群众的疾苦都不是重要的,还有什么更重要的呢?

  【来源:河南报业网-今日安报;作者:林大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