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收官 中国三金列金牌榜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2 东方网
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收官中国三金列金牌榜首(图)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于慕尼黑当地时间12日进行了最后两项决赛后落幕,老将谭宗亮在男子气手枪比赛中为中国队拿下了本次比赛的第三枚金牌,而包括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内的3名中国小将均无缘气步枪决赛,令中国队本次比赛的成绩单定格在3金2铜和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

  中国队的男子手枪选手本站比赛表现抢眼,老将新秀齐上阵,先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福建小将林忠仔慢射夺冠并拿下一个奥运席位,继而今年世界杯异军突起的老“新兵”杨东明在资格赛里刷新了速射世界纪录,最后名将谭宗亮摘得气手枪桂冠。后者在12日的比赛中,以591环的资格赛成绩早早确立了优势,并最终以690·3环的总成绩继韩国站后再次加冕该项目冠军,加上美国站中名列慢射第一,他保持着今年前三站世界杯赛每站必得一金的骄人记录。

  另一位进入气手枪决赛的中国选手张添决赛成绩一般,最终名列第六。两位俄罗斯老将分获第二、三名。由于谭宗亮已经拿到了奥运席位,因此该项目的一张奥运入场券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

  中国男子步枪选手成绩则不尽如人意。田辉在卧射中名列第五。刘刚在3X40资格赛打出1180的高环数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跌至总成绩第四,着实令人惋惜;而屡屡为中国队摘金夺银的气步枪更是全军覆没,此前国际赛场“所向披靡”的朱启南和另两位小将均大失水准,无缘决赛。当天的金牌和奥运席位被美国选手获得。

  相比之下,女子步枪选手表现尚可。20岁的武柳希在气步枪资格赛中打出平世界纪录的400环满环,并最终折桂。但此外,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在内的一干年轻选手在气步枪和3X20两个项目中再无一人进入决赛。

  女子手枪选手则战绩不佳,只有老将曹英在运动手枪中拼得一枚铜牌。气手枪的最好成绩则是另一位老将王丽娜的第五名。

  不过,中国队的金牌总数继韩国站和美国站后,再次蝉联第一。而奥运席位总数达到16个,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

  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13日抵达意大利米兰,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今年最后一个世界杯分站赛中。选稿:刘永

  作者:沈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