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河3000农民工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齐河讯(通讯员陈孝强)走进坐落在齐河县大黄乡的嘉利德毛织厂,映入眼帘的是洁净的厂区、整齐的车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厂厂长李承相4年前还是北京某企业的农民工。如今,他已拥有数千万元的固定资产,生产的产品也打入了国际市场,年产值9000多万元。在该县,像李承相这样的农民工有3000多人,他们争相“还巢”创业,有的办起工厂,有的搞起了养殖,有的搞起了室内装修……

  几年前,“外出打工去赚钱”在齐河农村很流行,但近几年,得到了技术实惠的农民工,开始转变观念,不再把眼光仅盯在单纯赚钱上,而是更加注重学技术、学本领,为“回乡创业谋发展”打基础。李承相在北京一家毛织品加工厂打了4年工,熟练掌握了毛织品加工工艺流程,并积累了部分资金。2000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李承相投资180万元成立了自己的毛织品加工厂,并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见效。现在,他生产的产品由于花色新、工艺高、质量好,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国家;也为当地青年农民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创业热潮,该县积极引导,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他们协调、提供低息贷款,在登记注册方面开辟“绿色通道”,还聘请了各行各业专家担当他们的义务“技术顾问”。良好的投资环境,更加燃起了本县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创业的激情,他们纷纷唱响“凤还巢”,在带回资金、技术的同时,更带回了先进的思想和管理理念,聚集了发展的能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