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洪灾88名学生遇难 死亡总数增至92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6 水母网
黑龙江洪灾88名学生遇难死亡总数增至92人(组图)
  6月10日,抢险人员在遭遇洪水的学校中进行搜救。新华社发(张克非 摄)
黑龙江洪灾88名学生遇难死亡总数增至92人(组图)
  6月10日,沙兰镇居民全力抢救遭遇洪水袭击的孩子。新华社发(张克非 摄)
黑龙江洪灾88名学生遇难死亡总数增至92人(组图)
  6月10日,一位遇难学生的亲属手扶亲人的遗体悲恸欲绝。新华社记者 高广志摄

  截至到12日晚上19:30,黑龙江救援抢险指挥部刚刚透露的消息表明,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因洪水灾害死亡人数已增加到92人,其中学生88名,村民4名,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这个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卫生部、国家防总和国家疾病防疫中心等相关部委的同志已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国务委员陈至立今天上午在沙兰镇现场听取了受灾情况的汇报、详细地了解了遇难和受伤学生的情况,在沙兰镇看望了已被安置在帐篷里的受灾群众,并赶往宁安市东京城镇第二医院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小学生。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正在洪灾现场指挥救援和抢险工作。为防止再次发生洪水导致的灾害,周围村民绝大多数已被转移。目前,10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大洪水已经消退,搜寻工作正全力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灾最为严重的沙兰镇长安小学的操场,已进入3台铲车,开始清除淤泥,几十名武警战士在清理洪水袭击留下的物品:木料、砖瓦、砂砾,还有小孩子们来不及拿走的书包和红领巾。省长张左已要求,“最大限度地清理每个一个死角,最大限度地搜寻每一个失踪人员。”牡丹江市武警支队的武警战士和森警等部队的官兵,按照这个要求,成立的多个搜救小组,开始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今天上午的搜救工作已经开始从校园的各个角落,转移到沿沙兰河河道和沿江两岸进行搜救,重点放在沿岸洼地和河中漩涡处的搜寻。有些学生家长还滞留在沙兰镇寻找自己失踪孩子,不肯离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受灾村民正在排除过水房屋的隐患,一部分学校教师正在研究学生复课的问题,当地干部按照黑龙江省抢险救灾指挥部的要求,加强了对上游地段降雨量的监控和上游一个水库的防范措施。牡丹市和宁安市的一批干部已紧急赶到灾区对遇难学生家长进行各种安抚工作。灾区秩序良好。

  【编辑:傅鹏】(来源:中国广播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