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称没有太平间 尸体“陪”病人度过9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6 水母网

  急诊室里医护人员正在抢救垂危的病人,家属在一旁焦急地等待。而病人旁边的床位上却躺着一具冰冷的尸体,这事换谁都会感觉不舒服,更何况这尸体和病人一起躺了9小时。院方对此的解释是医院没有太平间。

  尸体竟和病人同房

  6月11日凌晨,41岁的韩先生脑血栓突然发作,家人赶紧把他送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脑外科抢救。手术进行得还算顺利,术后韩先生被安排在脑外科的抢救室里休息,家属在旁边护理。当天清晨,抢救室里送来一个新病人,病情十分严重,医生忙里忙外。但是这个病人抢救无效在上午9点就离开了人世。韩先生和家属都感到惋惜,可是他们没想到,这具尸体竟在旁边的床上躺了9个小时。病人故去后,韩先生的家属刚开始并没在意,但时间长了家属都感觉和一具尸体在一个屋里不舒服,大家不时用余光瞥着那具尸体,欲言又止,怕病重的韩先生上火。

  死者家属不运尸体

  病房里只有三张病床,房间也不大,那具尸体离韩先生很近。刚刚逃离了死神的韩先生对这具尸体特别畏惧,总感觉这具尸体会给自己带来厄运。时间过得很慢,韩先生的家属开始忍受不了,纷纷发牢骚:“这尸体怎么还不运走?怎么能让活人和死人一个屋呢?”下午,忍无可忍的家属找到医生,要求运走尸体。但值班医生却说,现在死者的家属正在处理事情,暂时不能运走尸体,还是先忍耐一下吧。时间到了傍晚,韩先生的家属再次找到值班医生提出换房。但医生还是没有同意,她表示,死者家属已经办理完手续,尸体一会就会运走。就这样直到傍晚6点,和韩先生躺了9个小时的尸体才被运出病房。

  现在医院没太平间

  昨天,脑外科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她不是当班的医生,当班医生正在休息,联系不上。不过据她了解6月11日确实有病人死在了抢救室,而且尸体是过了挺长时间才运走。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现在医院的太平间都撤了,医院也没有地方停放尸体,只好暂时放在病房里,让家属尽快运走。但如果遇到同屋的人提出异议,医院的做法是给病人换房间。辽宁金河律师事务所的李振革律师告诉记者,医院让病人和尸体在一个病房同处9个小时侵犯了病人的权益,病人提出更换房间的请求院方应该给予满足,病人如果对院方的处理不满可以到法院起诉,维护其合法权益。(首席记者崔治实习生 刘娜)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沈阳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