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投资20亿元建6个泊位 年吞吐量可达一亿吨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6 水母网

  本报讯 近日,山东威海港三、四期建设工程同时开工建设,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年吞吐量可达一亿吨以上。

  据威海港务局局长丛建波介绍,该港近1000公里海岸线上,有码头泊位103个,年吞吐能力1485万吨,而2004年实际吞吐量为1600万吨,年增长率为22%,大大低于威海经济的发展速度,成为制约威海经济的瓶颈。威海市政府通过调研后再次认识到,港口是发展现代工业的重要条件,是沿江沿海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增加深水码头,改善泊位条件,提高吞吐能力,将极大的促进临港工业和临港物流的发展。

  因此,威海市政府重申以港兴市的发展战略,投资20亿元,进行港口的三、四期建设,将建两个5万吨泊位、两个7万吨泊位和两个10万吨泊位,到十二五期末还将建成10个泊位。届时,威海港的集装箱、滚装作业区和散杂货区建成,石油储备库、煤炭、矿石进出口储备区基本建成,将形成以威海城区码头为中心,石岛港、龙眼港等为依托的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港口群。责任编辑:邱雁(来源:中国交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