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将自产石油价格提升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上公开承诺解决高油价问题,但同时将自产石油价格提升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同时高油价尚未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重大影响,欧佩克几个最大的中东产油国在此鼓励下,上周进一步提高了对美国和欧洲贸易商及炼油厂出售石油的价格。

  在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带领下,中东产油国已决定提高原油现货的价格,这一决定基本上没有被发觉,原因是作为世界原油价格基准的纽约和伦敦石油期货价格几乎没有变化。已经产生变化的是国际期货基准价格的折扣水平,而中东国家就是根据期货基准价格向美国和欧洲销售原油的。

  上周的调价标志着折扣减半,目前的折扣正处于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对美元的贬值加大了提价对欧洲的影响。对于美国和欧洲消费者来说,即使世界总体石油期货价格几乎没有什么变动,但这次提价已将中东石油每桶价格从去年10月的37美元推高至50美元。去年冬季,欧佩克提供的折扣创下了纪录,使得消费者没有受到期货价格上升的影响。但迪拜原油价格折扣已从去年10月的14.20美元减至2美元。迪拜原油价格折扣是中东国家的基准价格折扣。

  但如果成本上升开始成为美国贸易逆差扩大的一个因素,并使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减速,警报就可能拉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