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组织自驾车游 “驴友”结伴观赛龙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端午节耍水,划龙舟,是男人们一年间玩得最疯狂的时节。前日,我市就有不少“驴友”自驾车前往澄海和福建,亲身体验这个民俗节日的无限乐趣。

  河面上弄潮儿挥舞船浆,龙舟如离弦之箭驰骋水面,这时另一帮人也没有闲着,他们乘坐快艇,手持“长枪短炮”瞄准龙舟风姿咔嚓个没完。原来汕头一旅行社与汕头越野者俱乐部联合在澄海东里举办了这个活动,其中就有不少民俗风情摄影发烧友,11日下午,一百多人自驾车浩浩荡荡来到目的地,坐上快艇与龙舟“亲密接触”。10日晚,汕头一旅行社组织一支小团队,自驾车前往福建滨海火山地质公园,这是一群生意上的朋友,大家相约在端午节这天下水遨游,为来年带来好运气。

  当天,还有汕头某户外运动的会员们也自驾车出发往澄海上华等地观龙舟。这些团体中有不少是阖家出游的,一些家长为满足孩子观龙舟的好奇心特意安排了这次活动。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城市,端午节逐渐变味成了“粽子节”,而端午节赛龙舟耍水的风俗在乡间仍保留得很完整,正是这种古朴健康积极向上的方式吸引了都市一族前往休憩身心甚至亲自体验。据悉,目前汕头野外运动协会正通过E京网征集网友开展赛龙舟暨美食联谊活动,本月15日,网友们将前往潮州庵埠,品尝庵埠烧鹅饭后举行龙舟竞赛活动,女性朋友则在岸上品茶赏景充当拉拉队。(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