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2012年要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28 兰州晨报

  世界各国领导人退休计划扫描———

  普京2012年要卷土重来?

  无论他们在台上的日子有多风光,只要时间一到,各国领导人都要面对一个同样的问题:退休以后做什么?

  周游列国访问、写写回忆录都不算稀奇。除此以外,还有人梦想有朝一日重返权力的顶峰。

  普京暂休4年卷土重来根据俄罗斯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连续三次当选总统,所以按理来说,普京在2008年任满之后总得从总统的宝座上退下来。但由于普京在国内的人气实在太高,据分析他有可能在2012年卷土重来,隔四年再度角逐总统宝座。

  施罗德要写书养家糊口德国总理施罗德政府目前已经在德国丢尽了人心,以至于反对党联盟早开始暗地里酝酿自己接班后的新政府了。据估计,当施罗德退休后,他每月能获得的退休金只有大约1000欧元的样子。但好歹这几年总理生涯也是一笔不小的资本:可以用来写书赚钱。传说德国的出版商们早已经在排队,就等施罗德动笔写回忆录。

  阿斯纳尔远赴美国教书为乐去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了堪称第二次“9·11”的“3·11”爆炸案。

  这一炸把阿斯纳尔从首相的宝座上炸了下来。也许是这一跤摔得太重,阿斯纳尔竟突然表现得心灰意冷,从此远离政治斗争,在美国的大学校园里找到了一块清净的退休地。

  2004年秋天,阿斯纳尔正式到美国乔治敦大学拿起教鞭,静悄悄地开始了教书生涯。

  布莱尔好想当“勋爵”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年创下了一个纪录:成为了第一个三连任的工党首相。哪知他并不满足于此,竟然自己做起了光荣退休后的“贵族梦”。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布莱尔和第一夫人切丽秘密筹划的“离开唐宁街后生活计划”中,布莱尔和切丽都将获得贵族封号,分别成为“西吉菲尔德勋爵”和“西吉菲尔德夫人”!

  据《新闻晚报》(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