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与辽宁省合作共促老工业基地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3日电(记者阎平、陈黎明)13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分别在“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合作备忘录”上签字。这标志着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老工业基地结构调整、对外开放进程,使辽宁成为我国经济新的重要增长区域。

  目前辽宁产品质量整体水平不高,正成为阻碍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隐忧。据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调查的18000个主导产品中,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只占2.7%,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只有16.7%,另外的80%为中低水平产品。

  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说,质量体现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辽宁要实现振兴,必须尽快整合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建设新型产业基地。而新的产业基地要真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必须全面提高产品质量的总体水平,增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双方合作的重点是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工业两大基地建设。与之相对应,国家质检总局将在推进名牌战略、培养名牌产品等方面加强对辽宁重工企业的扶持,并帮助辽宁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的重点骨干企业提高技术标准水平及配套性,支持骨干企业参与国家、国际标准的制定。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还将在营造优良投资环境、农业标准化建设和农产品认证、支持辽宁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完善辽宁出口产品贸易壁垒预警机制等多个方面与辽宁省政府配合,加强促进辽宁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加工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李长江表示,除了加强工作指导外,质检总局还将逐步加强对东北地区质检机构的项目和经费支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