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要求给学生排座不按成绩按身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3日电(记者朱峰、曹国厂)为保证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公平公正,河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明确要求,给学生分排座位不得按学习成绩,而应以身高为主要依据。

  当前在一些中小学里,学生因为学习成绩的差异,其他方面也产生了一些差别,如学校按学习好坏而分快慢班,学习好的学生可以坐在好的位置,学习差的学生不得不坐在教室后排或者边缘……针对种种有违教育公平的现象,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做出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班级中,老师不得按学生成绩分班和排座位,分排座位应以身高为主要依据。学校严禁举办重点班、快慢班、共建班等,未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也不准举办实验班、特长班。小学、初中招收的新生须采用电脑随机混编、学生蛇形排队、班主任教师随机抽班等方式进行编班,不得以文化课考试的方式分班。

  另外,河北省还对一些特殊群体学生入学做出了公平的保证和承诺。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最新出台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措施,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对具有在城镇合法经商、务工证明,有稳定住所和公安部门颁发的城市暂住证件人员的适龄子女,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公办小学、初中学习的,各学校不得拒收,并要在收费等各方面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各县(市、区)要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特殊教育学校的招生工作。对视力、听力和轻度智力残疾儿童少年,符合入学条件的,公办小学、初中要安排随班就读,不得拒绝其入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