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叛逃到朝鲜40年的美国老兵詹金斯今启程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46 水母网

  本报中午消息40年前从韩国脱离美军并留在朝鲜的前美军士兵查尔斯·詹金斯,今天携着他的日本籍妻子离开他们位于日本北部的家,启程返回美国。詹金斯在驻韩美军服役期间,于1965年逃亡朝鲜。

  据美联社上午报道,按照计划,詹金斯夫妇今晚留在东京过夜,明天乘机飞往美国华盛顿。詹金斯称,他此行只是回国看看,无意回去定居。今年65岁的詹金斯不停地说,他特别想看看他已经91岁的老妈妈,她如今住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罗诺克·拉皮德疗养院。詹金斯预计将在美国停留一周左右。

  詹金斯去年被一个美军军事法庭判决有罪,在日本一个美军军事基地监狱服刑25天。随后,他与住在日本北部的妻子团聚。美联社的报道说,詹金斯的日本籍妻子1978年被朝鲜绑架,后来被释放并与詹金斯结婚,他们有两个女儿。2002年,詹金斯的妻子被送回日本。去年,詹金斯与美国方面达成协议,来到日本接受了审判。(李海青)【责任编辑:亦木】(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