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总商会主席:香港把握内地机遇保持国际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3日电香港总商会新任主席、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主席艾尔敦表示,香港作为连接内地的桥梁,为有意进军中国内地的国际企业提供了理想平台,也为内地企业提供了资金渠道。同时,香港作为亚洲乃至全球的商贸和服务中心,还应该保持国际视野。

  艾尔敦在接受《工商月刊》专访时表示,随着内地的进一步开放,往内地营商者越来越多。香港总商会的许多会员在内地经商已久,非常了解内地营商环境,可鼓励一些公司善用香港现有的公司服务和专业人才,拓展内地业务。

  关于香港与上海的发展,艾尔敦说,作为一个国际中心,今天的香港较像伦敦;上海较像纽约。香港应设法吸引商人留港消费,为商界提供更多合适设施,鼓励外地商人在港逗留时间长些,消费更多些。香港需要软性的东西,如更多优质的艺术设施,以及提供丰富多样的生活和娱乐。

  艾尔敦说,香港总商会将为有意进入内地市场的企业提供支援,助其进军内地,同时吸纳更多跨国、内地和本港企业为会员。商会将继续关注香港的经济发展,准确反映本港商界的声音,确保香港作为国际商贸中心的定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