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特别法庭法官已就1982年屠村事件审问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2:0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负责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审判的伊拉克特别法庭6月13日说,一名法官已经就1982年的屠村事件对萨达姆进行了审问。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还公布了审问萨达姆及其党羽的录像。目前还不清楚录像内容。

  萨达姆被控于1982年在距巴格达北部80公里的什叶派城镇杜杰勒处决至少50名伊拉克人,以报复其刺杀未遂行动。在萨达姆面临的一系列指控中,屠村事件是情节较为轻的。有分析人士猜测,法庭可能用该案件来作为早期审判中的试验案件,以考验法律是否符合宪法。

  伊拉克政府曾经表示希望在近几个月对萨达姆进行审判,但是特别法庭则指出,并没有设定审判日。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6月12日在接受瑞典一家电视台采访时指出,任何针对萨达姆的审判都应该在欧洲举行,还称已经得到保证,萨达姆不会被判处死刑。(徐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