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美女当招商办副主任 美色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2:19 人民网

  近日,一则有关江苏东台市安丰镇“东淘佳丽”评选活动的公告突然出现在东台市某新闻网站上。据称,获得第一、第二名的“东淘佳丽”聘任为东台市安丰招商办副主任,签订聘任上岗合同,月工资1500元。这样一则“选美聘官”的独特公告一经公布,立即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既是名为“东淘佳丽”选举比赛,定是一场选美活动了。然而,选拔出来的美女不但可以得到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还有机会接受当地政府的聘任、成为招商办的副主任。很显然,这又不是单纯的选美。

  那么,应该是通过选美的方式选拔美女型的招商干部了。可该镇一位主要领导却又表示——“这些人员要与镇里签订聘用合同,人员性质属于市场人员,并不属于政府的公务人员,不享受公务人员的待遇,其薪酬由基本工资和业绩组成,试用期为1年,如果不符合条件,其聘用协议自动解除。”如此看来,既便是经过层层比赛和选拔,有二位美女最终“脱颖而出”,也只能成为政府临时聘任工作人员,虽然戴着个副主任的“官帽”,却不是真正的干部。

  由此,笔者就不得不犯嘀咕,该镇到底是在“选”什么呢?其实,联想起时下盛行不衰的“美女经济”现象,稍加思量我们便不难洞穿“选美聘官”策划操办者的真正用意。

  这几年,我们看到,在车展、房地产售楼、广告宣传等商业运作领域,屡屡出现“美女”的身影,仿佛经济活动只要一搭上美女就能产生经济效益——这是一种极度异化了经济观念。其本质是将女性的美丽当做可以利用、可以交换、可以商业运作的商品和工具,把美女视为花瓶、玩物,贬低了女性的独立人格。而事实上,意欲通过选美比赛选拔出美女充实到招商引资队伍中,看似是一种“新创意”,实际摆脱不了利用女性美色进行招商活动“公关”的嫌疑。

  可以预见,经过聘用的美女上岗后,少不了要在领导的安排下在各种招商引资活动场合里充分展示美女的“魔鬼身材”与“花容月貌”,也少不了在各种各样的酒桌上喝酒应酬,甚至还有施展“美人计”吸引客商来投资的可能性存在——这并不是说女性就不能去从事招商工作,关键是看抱着一种什么目的让女性去招商引资。就事论事,如果为了加强招商引资的工作力量和人手,该镇完全可以通过考试招聘等途径来吸引招商引资专业人才的加盟,何必要搞什么选美比赛?难道不是美女就招不来商、引不进资吗?我想,其目的早已经是欲盖弥彰、昭然若揭了。

  新闻链接

  东台安丰镇“选美聘官”惹争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