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枭龙”新型战斗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2:25 人民网
国产“枭龙”新型战斗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图)
“枭龙”新型战斗机 图片: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3日电特约记者计红胜报道: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展――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巴黎航展)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隆重举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870家的世界航空航天工业巨头和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展览,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专业人士出席展览。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展出的“枭龙”新型战斗机是首次亮相巴黎航展的国产飞机之一,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2003年8月25日首飞成功的“枭龙”/FC-1飞机是针对21世纪作战环境,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巴基斯坦空军参与开发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

  该机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突出中低空和高亚音速机动作战能力,有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全天候、单发、单座。

  飞机采用中等展弦比边条翼正常布局,全机有7个外挂点,可悬挂多种空空、空地武器,并可外挂3个副油箱,外挂能力3600公斤。

  该机采用了先进的气动外形和大推力、低油耗的涡扇发动机,以及先进的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综合化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具有发射中距弹、实现多目标超视距攻击的能力,具有多种先进的精确导航、战场态势感知、目标探测与识别、作战攻击以及电子战等功能。

  枭龙飞机总设计师这样评价道:“‘枭龙’完全可以和美国F16战机的作战性能相媲美。”作为一个崭新的机型,“枭龙”/FC-1型飞机从签订研制合同到实现首飞,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从冻结技术状态到首飞成功,仅仅只有23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中国航空发展史上的奇迹。

  2004年4月9日,印有中国一航司徽、涂装浅灰色迷彩的“枭龙”03架战机首飞成功。“枭龙”03架飞机的首飞成功,表明中国已具备连续批量生产“枭龙”飞机的能力。“枭龙”飞机从01架首飞成功到03架首飞成功,仅用了8个月时间,创造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奇迹。

  2005年4月5日,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卡姆拉航空联合体举行枭龙飞机生产线建设开工仪式。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阿齐兹出席仪式并会见了中国一航代表团。穆沙拉夫总统高度评价了该飞机项目,并且指出“枭龙”飞机促进了巴基斯坦航空工业本土化进程,将会满足巴空军装备部队的需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