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业专家聚首重庆 国际研讨会今日召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3:39 人民网
服务业专家聚首重庆国际研讨会今日召开(组图)
大会会场 摄影:王克非

  人民网重庆6月13日电记者张加林报道:今天,2005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国际研讨会(ICSSSMˊ05)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日本、澳大利亚、芬兰、韩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该领域研究专家、学者近约22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IEEE系统(人和控制论协会)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次大会主席由在该领域知名的国内学者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教授、清华大学陈剑教授担任。会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田家美(JamesM.Tien)教授、香港中文大学(CUHK)现任协理副校长许敬文(MichaelK.Hui)教授等该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会议围绕着“服务概念与策略的交叉学科研究”、“服务业信息技术”、“服务系统研究”等三个方面的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研究范围涉及战略与质量、用户行为、服务模型、操作管理、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信息处理、电子商务等专业领域,研究行业涉及批发、零售、教育、金融、房地产、物流、电力、电信、网络、餐饮、酒店、旅游、咨询、中介等多个行业。会议以大会报告、分会报告等多种形式,综合介绍了当今世界服务系统和服务管理相关领域的最新前沿发展情况及今后所面临的挑战,这对交流研究信息、全面认识和了解研究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的目的、内容和方法等均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服务系统及服务管理研究,是指对除去农业、制造业以外的所有产业系统及其之间关系的研究和探讨,这在我国加入WTO,率先对外逐步开放了服务业之后,研究如何规范、促进这一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显得尤为迫切。本次大会主席、清华大学陈剑教授介绍到,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之后,服务业及其相关领域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就会逐渐增加。有资料显示,当前美国等经济发达国家的服务业在GDP中所占比重高达80%之多,而我国平均约占35%左右,即使经济较发达的上海市,其服务业所占GDP的比重仍然在50%左右。中国作为当前世界关注的经济热土,其服务业发展的空间将是十分巨大。

  而在中国一个3100多万人口的重庆市召开这次会议,将对重庆市的服务业发展也会起到一个推动作用,它使人们更加重视服务业的发展及其存在的问题。可以预见,一个加速开放的中国服务业将会释放出更多的经济活力。对服务系统的安全与效率尤为关注的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田家美(JamesM.Tien)教授对记者如是说。

  据悉,下一届“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国际会议”将在法国举行。
服务业专家聚首重庆国际研讨会今日召开(组图)
与会专家

服务业专家聚首重庆国际研讨会今日召开(组图)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陈剑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