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严重烧伤辍学四载 湖南审计厅惠民医院救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3:43 红网
女孩严重烧伤辍学四载湖南审计厅惠民医院救助(组图)
(惠民医院烧伤外科副主任医师马国初仔细查看小李芬的残手)

女孩严重烧伤辍学四载湖南审计厅惠民医院救助(组图)
(湖南省审计厅人事处程棠芳、唐桂林看望小李芬并送上慰问品)

女孩严重烧伤辍学四载湖南审计厅惠民医院救助(组图)
(被烧伤致残的痛苦折磨了四年的小李芬感动得热泪盈眶)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记者匡莉芳)6月13日,湖南省审计厅和长沙惠民医院的领导亲切看望了双手和脸部严重烧伤的花季女孩李芬,并分别承诺为她家修缮房屋、资助她读书,以及免费为她提供功能恢复手术。被烧伤致残的痛苦折磨了四年的花季女孩李芬感动得热泪盈眶。

  2001年的一个夜晚,怀化市麻阳县绿溪口磨刀岩村,小李芬的母亲将点燃的蜡烛放在睡房就出去了,不料蜡烛倒伏引燃了床边的蚊帐,接着又烧燃了屋顶的油毛毡,睡梦中小李芬的脸和双手被严重烧伤,幸亏邻居及时发现才把小李芬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由于家境贫寒,小李芬四年来几乎未经治疗,并且还辍学了。现在,14岁的小李芬还只读过小学五年级。

  小李芬的惨状令见过的人无不同情唏嘘:脸上布满红色的瘢痕,而双手手臂上也布满了红、白、青色的瘢痕,左肘和左肩无法伸直,右手大拇指和手腕关节严重变形,右手手指全部朝手背方向翻翘,残疾情况相当严重。她现在住在长沙惠民医院烧伤外科隔离病区的病房内等待救治。

  把小李芬从遥远的小山村救出来的“恩人”是湖南省审计厅扶贫建整队。今年3月,湖南省审计厅扶贫建整队在厅长吴宗源的率领下来到他们的扶贫点--怀化市麻阳县绿溪口磨刀岩村,看到了这里的贫穷面貌,决定用两年的时间,投资200万元,用于修路、修排灌渠、修学校、建村办公楼、推广沼气和省柴省煤灶、推广优质超级稻、助学,改变这里的贫穷面貌。

  “看到小李芬家的破屋子和她的惨状,我们不能无动于衷”,湖南省审计厅人事处副处长、扶贫建整队队长、麻阳县委常委唐桂林于是在几天前把小李芬接到了长沙。他和在惠民医院办公室任主任的妻子舒国新商量,先把小李芬接到自己家吃住,然后再帮她联系能免费做手术的医院。几天下来,医院也跑了几家,最后长沙惠民医院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不但要治好她的病,还要资助她读书,帮她家里修房子。其实,帮助小李芬只是我们在麻阳扶贫的一件小事,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帮助磨刀岩村脱贫致富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湖南省审计厅人事处处长程棠芳说。

  据惠民医院烧伤外科副主任医师马国初介绍,小李芬的症状用医学术语表达就是“双上肢瘢痕挛缩伴畸形”,而她那变形的手在医学上称之为“爪形手”,病情非常严重。马医师说,如果要恢复小李芬双手的功能,必须实施高水平的矫形、植皮等手术才行,而整个手术必须在2-3个月内分成4-6次来做,光手术费就要6万元左右。加上药费、住院费、生活费,少说也超过了10万元。

  “我们医院之所以叫惠民医院,就是要带给人民实惠,密切驻地军民关系,共创文明和谐的社会。50多年来我们医院从来没有发生过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惠民医院院长马才镇说。惠民医院前身是省军区门诊部,1949年成立,2001年才改名向社会服务。

  据惠民医院副院长李典富介绍,今年惠民医院致力于为驻地所在的韭菜园群众办几件实事:为社区所有育龄妇女每季度免费作妇科检查一次,并建立计生资料档案库;为驻地社区10000名群众办理优惠卡,免挂号费,检查费和手术费8-9折优惠;为驻地社区基层干部免费体检;为100位低保群众提供零利润基本医疗服务;为10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基本医疗服务。(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