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出口如何走 便民路条来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0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一张小小的便条签上注明了出口号码是多少、具体应该怎么走。从现在起,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的乘客倘若问路就可以拿到这张特别制作的“便民路条”。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在轨道交通二号线上率先试点这种“便民路条”缘于其地理特点,包括车站沿途的上海标志性建筑多、旅游景点多和外地乘客多。特别是拥有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和正大广场等旅游景观的陆家嘴地区,通常在地铁里就有很多问询者。有的外地乘客甚至走到地面又忘了怎么走,只能再回到地铁站来问路,还有的人提出希望能提供地面指路服务,但工作人员又不能擅离职守。

  为此,地铁运营单位为每个工作人员准备了一本“便民路条”,上面印有轨道交通二号线的线名和绿色标志色,中间留下一块空白,可由工作人员根据需要写上出站出口号码和具体走向,乘客只要“按条索路”,就能准确到达目的地。

  作者:蔡敏敏

  (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