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以来委穷人家庭的实际收入增加三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13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3日讯根据数据调查机构的进行的一项调查,自从2004年以来,委内瑞拉穷人家庭每月的平均实际收入增加了33%,而中产阶级的购买力6年来也受到影响。

  研究报告说,自1998年以来,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有很大的改善,6年来居民中的中产阶级在不断变化。查韦斯总统提到这份报告时说,评价这份执行和核对这些数据是有趣的事情,其中有60年代到1998年的数据,有从1998年到现在的数据,也就是玻利瓦尔政府执政6年的数据。

  去年由于政府实施各项社会计划的结果,最穷困的家庭的平均月实际收入增加了33%。40年来,工人阶级损失41%,处在居民最底层的E层则增加了53%,上中层ABC层下降23-4%。1998年最高层的比例达5%,以后下降到4%。查韦斯总统要求分析在什么时代这个历史上富裕的居民阶层受到过去的政府的行动损害最大。最近几年,中产阶级的社会经济水平受到影响,但在历史上受到的破坏被阻止了。

  谈到建设一个新的社会模式的问题时,查韦斯说,它将由委内瑞拉社会所有的阶层进行讨论,严肃地提出社会主义的思想是根据革命民主的范畴,在玻利瓦尔宪法的指导下进行的。可以讨论这种新的社会模式是否可能实现平等,在资本主义的框架下是不可能建立平等的。只有一项社会主义的计划才能真正实现平等,因此玻利瓦尔的计划具有崇高的社会主义的内容,这是在委内瑞拉诞生的。查韦斯强调现在委内瑞拉实施的进程具有民主的特点,它与资本主义的论点是不同的,这一社会主义模式不会通过武力强加给任何人,国内的反对派阶层参加对它的讨论将是积极的。查韦斯说,社会主义是唯一能够拯救世界的模式,所有的社会都应当讨论它,与企业家、军人和青年人一起讨论。(管彦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