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童工现象严重 占全国儿童比例达1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1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由于贫困化加剧,阿根廷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不得不弃学做工,童工占全国少年儿童的比例达到10%以上,而在某些农村地区高达20%以上。

  据阿根廷劳工部和国际劳工组织12日就“世界无童工日”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2004年,在阿根廷城市地区童工比例一般在10%以上,在农村地区高达20%以上。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其周围地区,5至13岁的童工占同一年龄段少年儿童的比例达到6.7%,12至13岁的童工比例达到12%。而在西部的门多萨省,12至13岁的童工比例高达15.2%。

  报告显示,阿根廷童工做工的场所主要是家庭和企业,但也有28%的童工在街头从事拾垃圾、擦洗汽车等危险工作。据统计,仅在首都就有10万名5至13岁的少年儿童从事这类“工作”。其中,10%的孩子每周做工10个小时以上。

  报告说,童工日益增加是家庭贫困化加剧的结果。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数字,全国5至13岁的少年儿童中,58.5%生活在贫困家庭中;而在首都及其周围地区,这个比率高达62.7%,即有160万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生活在贫困之中。

  报告指出,少年儿童贫困化和童工的增加,造成中小学辍学率上升及其他许多严重的社会后果。选稿:陈忠华 作者:沈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