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内政部公布议会第三阶段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13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内政部长萨巴阿13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议会第三阶段选举结果,黎各派在各自的地盘赢得了胜利。

  以上月从法国流亡回国的前军政府总理兼国防部长奥恩为首的“自由国民阵线”及其结盟者在黎巴嫩山省的两个基督教派选区获得了15个议席。

  由社会进步党主席琼卜拉特提出的候选人在黎巴嫩山省的另外两个选区取得了胜利。这两个选区的议席为19个。

  以萨阿德·哈里里为首的“未来阵线”与社进党、真主党、阿迈勒运动、黎巴嫩部队党、长枪改革运动等结成的联盟在贝卡省的西贝卡选区赢得胜利。真主党同阿迈勒运动、叙利亚社会民族党、长枪党等组织的结盟在贝卡省的巴尔贝克-赫尔米勒选区(10个议席)获得胜利。各派联盟以及独立人士获得了贝卡省的扎哈拉选区的7个议席。

  黎议会第三阶段选举于12日在黎巴嫩山和贝卡两省7个选区进行。共有登记选民125万人,他们从262位候选人中选出58位议员。

  黎议会第一、第二阶段选举已分别在贝鲁特和黎南部举行。第四阶段选举将于19日在黎北部地区举行。这次黎巴嫩议会选举将选出128位议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