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礼仪系列报道之赛场礼仪 沿途观赛不要跨越护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4 北京娱乐信报
文明礼仪系列报道之赛场礼仪沿途观赛不要跨越护栏(组图)
运动员要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

  文明放大镜

  奥运会竞走比赛与马拉松、公路自行车类似,都是在公路上进行的。比赛分为三个项目:男女20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国家竞走队领队林治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竞走比赛是在公路这种开放式环境下进行的,所以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竞走比赛赛程长,沿途观众很多,在观看比赛时不要跨越护栏、安全线或者随意横穿赛道,以免干扰运动员的正常比赛。此外,观众不必也不要给运动员递饮料及毛巾、海绵等物品,比赛设有专用的供水区和自备饮料站,运动员是不会接受场外观众这样的“帮助”的。

  林领队说,竞走比赛设有九个裁判,分布在沿途各个区域执法比赛。运动员如有“双脚腾空”等技术犯规,裁判会向其出示一张红卡予以警告,如果运动员累计得到三张红卡,会被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和运动员一样,观众也要尊重裁判员的判罚,更要尊重运动员,对那些被罚下的运动员不要嘘声相向,而是要用掌声给予他们安慰。

  林领队还告诉记者,竞走比赛的结局往往令人难以预料,在冲刺阶段,无论是我国运动员还是国外的选手走在最前面,观众都应该用有节奏的掌声为他们加油鼓劲,从而营造一种文明向上的赛场环境。

  黄宇翟烜
文明礼仪系列报道之赛场礼仪沿途观赛不要跨越护栏(组图)
链接

  中国选手创50公里竞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国际田联日前公布了本年度到目前为止各项目的室外世界最好成绩,其中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三个本年度世界最好成绩都是由中国选手创造的。

  中国选手韩玉成、邢树才和赵成良包揽了男子50公里竞走的前三名,他们的成绩是在今年2月举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上创造的。此外,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中国的朱红军凭借今年4月在浙江慈溪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创造的1小时17分41秒排在世界第二,与澳大利亚名将迪克斯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仅相差8秒。

  新闻看台

  万册文明读本进家庭

  信报讯(记者翟烜)上周,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将1万本《文明礼仪普及读本》送到大兴区榆垡镇黄西垡村,并将该书送到西黄垡村的村民家中,从而拉开了全市“百万册《文明礼仪普及读本》进家庭”活动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表示,为贯彻落实《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实施意见》,今年,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重点突出“生活礼仪、社会礼仪、赛场礼仪、职业礼仪、校园礼仪和涉外礼仪”六个专题的礼仪宣传。《文明礼仪普及读本》进入全市每一个家庭会使文明礼仪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启动仪式上,西黄垡村村民和大兴区第六小学的学生们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

  据首都文明办介绍,先期印制的150万册《文明礼仪普及读本》,近日将通过各区县文明办、民政、农委、妇联等部门分别送入市民家中,包括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家属院,来京务工人员聚居区,部队大院,农村民俗旅游户等家庭。
文明礼仪系列报道之赛场礼仪沿途观赛不要跨越护栏(组图)
  “行走天地间”慈善义走进中国

  上周日,来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农业部的官员,TNT中国员工和群众约3000人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上海世纪公园以及广州的珠江二沙岛共同加入在全球90多个国家同步举行的“向饥饿宣战——行走天地间”慈善义走活动。在中国,这笔善款将提供给WFP在甘肃省的扶贫助学项目,为大约6000名贫困辍学的孩子提供食物,帮助他们重返校园。

  同去年一样,今年全球的义走活动将新西兰的奥克兰作为徒步行走的起点。从悉尼到圣地亚哥,从莫斯科到洛杉矶,来自90多个国家,分布在200多个城市的行走队伍在这一天内穿越24个时区,徒步行走五公里,在筹措善款的同时,提醒人们对全球饥饿问题的重视。黄宇

  双语礼仪

  Racewalking

  竞走

  联办: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北京新东方学校

  In 1866 a 7 mile track walking race was introduced to theEnglishChampionships. In 1908 walking entered the Olympic Games inLondonwith a 3500m and a 10 mile race. Those events were replacedin 1912by one race at 10,000m. Two races were present again in the1920Games:3000m and 10,000m.

  1866年,7公里的竞走场地赛被引入英格兰锦标赛。1908年,竞走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有3500米和10英里两个项目。这些项目于1912年被1万米的单一项目所取代。1920年又出现了3000米和1万米两个项目。

  Race walking is distinguished from running by the requirementthatat any time at least one foot has contact with the ground andthesupporting leg must be straightened (i.e. not bent at theknee)fromthe moment of the first impact of the foot with theground until thesupporting leg passes below the body. Theparticipants swivel andtilt their hips to lengthen their strides.World-class racewalkerscan walk a mile in under 6 minutes.

  竞走和跑步相比,不同之处在于,竞走中任何时刻,至少有一只脚必须接触地面,支撑腿必须伸直,从单脚支撑过渡到双脚支撑,在摆动腿的脚跟接触地面前,后蹬腿的脚尖不得离开地面。运动员通过扭动臀部来加长步幅。世界级的竞走运动员可以在6分钟之内走完1英里(约1609米)

  In competition, racewalkers are expected to maintain good formandare penalized for bending the knee as it passes under the bodyorhaving no foot-to-ground contact.

  比赛中,运动员需要保持良好的体态,如果摆动腿和支撑腿交替的时候弯曲膝盖或者双脚离开地面,就属于犯规。

  There are two events at the Games:20 km road walk men andwomen,50 km road walk men. They take place on public roads. Bothracesfinish in the Olympic Stadium.

  奥运会上的竞走项目有男子/ 女子20 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都在公路上进行,终点在体育场。

  赛场4、6级

  请您将问卷粘贴到信封的背后邮寄给我们。

  来信请寄:北京市菜户营东街甲88号豪苑大厦B座13层北京娱乐信报奥运报道部

  1.竞走起源于______。

  A.中国 B.美国 C.英国 D.法国

  2.______年,国际田径总会正式将女子竞走列为世界性比赛项目。

  A.1978 B.1979 C.1980 D.1981

  3.比赛中共设____名裁判。

  A.6 B.7 C.8 D.9

  4.比赛中,选手犯规__次后,被罚出局。

  A.3 B.4 C.5 D.6

  5.国家竞走队科研课题组成立于_____年。

  A.2002 B.2003 C.2004 D.2005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