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经济适用房今后“定向”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范颖华报道数千人在天通苑排队“抢”号,甚至险些出现安全事故。针对此事,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本市经济适用房今后将采取“定向”发售的方式。

  该人士称,出现类似的购房者闻风而动,数千人排队等待放号的可怕现象,一方面是法规的空白,另一方面也是供需矛盾实在太大了。

  根据现行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等房地产相关政策法规,有关经济适用房的条款中,都只从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条件、审核公示、权属登记、上市出售等方面作出规定,没有涉及房源分配、购买方式的规范化问题。对于怎样避免“炒号”、市民一窝蜂排长队、合理解决分配的问题,目前还是法律空白;最主要的是,目前,北京经过审核的人员已逾两万,在今后较长时间内,经济适用房一直都会是稀缺商品。

  他同时告诉记者,为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北京市经济适用房政策已经作出调整。“今后将采取‘定向’发售的方式,由目前的完全市场报名审核、拿号变为由各城区向经济适用房需求人群、危改、文保户等外迁人群‘定向’发售,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解决问题。目前,北京市各区的危改、文保户外迁已经在采取这种方式。”(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