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博会”将走出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王晓静)为期3天的辽宁省首届专科医疗技术博览会落下帷幕。昨天是展会的最后一天,前来的观众达到了一个小高峰,使这次意在让百姓与名医、名院“零距离”面对面的医博会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此次医博会已经成为了真正的“百姓医博会””。

  医博会达到高潮

  昨天是医博会的最后一天,按照惯例,一般的博览会在最后一天是最轻淡的,参展的人走得差不多了,老百姓去的就更少了。谁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昨日的医博会恰恰达到了高潮,根据不完全统计,3天的医博会吸引了近5万市民,各大医院总共分发17万余册宣传资料。

  于洪区的王老汉常年被静脉曲张的老毛病折磨着,昨日上午,特意在家人的陪同下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赶到医博会参观。他对记者说,《时代商报》连续对医博会作的报道他们家人都很关注,来医博会主要目的是了解沈阳各大医院的特色,也为自己的病寻寻药方。“这对沈阳老百姓来说可是头一回啊,平日哪有这么好的机会?”

  专家差点“下不来台”

  从6月12日开始,医博会特约了“身怀绝技”的老专家作报告,几位作报告的老专家都被现场热情的听众感动了,“请再讲讲!”“再讲一会儿,求你了!”应听众要求每次报告都无法按时结束。特别是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特别精选了4位专家,在即将结束报告的时候,会场突然沸腾了,“不让老专家下台!”实在没办法,老专家们不得不将报告会延长了半个多小时。

  百姓、医院各有所得

  来参观的百姓对此次展会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很多人还找到组委会询问下回博览会什么时间,特别是不少在沈阳工作的其他城市的群众都表示希望这样的展会可以在其他中小型城市里举办。

  昨日的医博会更有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就是辽宁省内没有参加此次医博会的医院的人员,他们纷纷前来参观。一位姓张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单位没有参加这次医博会,听说以后单位的领导也很后悔,便组织医护人员前来观展。

  不少参展的医院都表达了一丝遗憾,就是没有好好地装饰自己的展台,“太简陋,不吸引人!你看,观众一来就跑到那些展台布置得漂亮、得体的展位去了!”一位参展医院的工作人员由衷地说。

  将深入省内各个城市

  首次医博会受到了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辽宁省卫生厅姜潮厅长等卫生部门的领导都特意赶到会场,逐个参观了参展单位,高度评价了此次博览会成为了老百姓和医院最直接的交流平台。

  观众凭票入场,门票也全部免费,也让医博会的形象深入人心。展会的成功也让主办单位增强了信心,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医博会将走出沈阳,真正把医博会变成辽宁百姓的医博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