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情人阳光下的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情感现场

  关于男女,关于风月,关于人生的种种情感……您总有您的历练,您的想法。一次倾诉或许让您有所感悟;一场回忆也许让您多少释怀。到“情感现场”来,表达您的观点,聊聊您的日子,讲述您的故事。但愿这里能成为您的心灵加油站,帮爱情加氧,让心思放开……讲述者:梓焙(化名)性别:女年龄:24岁讲述时间:6月8日

  梓焙轻轻闭上眼睛,她说,每次她都是这样把思绪拉回到许久前的那个夏末的夜晚的:一辆吉普车里,一个21岁的女孩在一个大她10岁的男人耳边低语:让我爱你吧!

  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枯叶蝶

  有哪个男人会爱一个已经为别人怀过孩子的女人

  4月的阳光很好,透过树的枝叶影影绰绰地洒在身上。我却感到浑身冰凉,眼前浮现着刚才医院里的一幕幕:福尔马林的味道,冰冷的金属进入身体的疼痛和耻辱感……

  一个生命就是这样被我扼杀了。我和凡的孩子。凡没有陪我去医院。他说,单位有重要的工作。

  我恨凡,更恨自己。我决定不回那个和凡同居了一年多的“家”啦。

  那一年,我刚刚20岁,正是女孩子最美丽的年华。我却觉得自己像一只枯叶蝶,灰灰的没有色彩。

  辞去工作,在市郊找了一间房住下来,又给自己放了一段时间假。等心绪平和下来后,我去一家房地产公司应聘售楼小姐。公司的客户部经理叫京,是一个三十来岁的魁梧男人。看人的目光很明亮。

  每天下班后,其他人都走了,只有我还继续着手边的工作。我并不是工作狂,我只是别无去处。

  我与同事间的交往也都是淡淡的,尽量避开工作之外的闲谈。有热心的人说要介绍男孩给我认识,我心里想的是,“有哪个男人会爱一个已经为别人怀过孩子的女人。”

  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我趴在他的耳边低声说:“让我做你的情人吧!”

  京有家室。休息日的时候,我见过他带着两岁的女儿来公司。

  每天早会,我都坐在角落里,听京讲话,从别人的肩头看向他,想着他照看女儿时的细心和温柔,想象着他幸福的家……

  一天傍晚,我正准备下班时,进来一对夫妻要求看房子。听说他们是下班后从老远的地方赶来,我拿了钥匙带他们去。

  新楼还没有接电。我在前面带路,到二楼时,脚下被高跟鞋绊了一下,从楼梯上滚落下去。我被摔得晕头转向,脚踝钻心地疼。

  一瘸一拐地回到办公室,坐在沙发上,我犹犹豫豫地打了京的手机。京很快开车来了。“怎么不当心点?”京的声音很轻,我已经很久没被人这样关爱了,眼泪重新涌出来。

  京带我去了医院,又开着吉普车送我回家。车停下时,我坐着没动。我是那么不想回到那个冷清的小屋,那么想和京待在一起。京有家,我不想从那个家中夺走京。况且,我也不认为自己有这样的机会。

  我看着京,京也看着我,眼神错综复杂。终于,他投降似地叹了口气,轻轻地吻了吻我的脸颊。我趴在京的耳边,低声说:“让我做你的情人吧!”京笑了:“我不认为我现在还有这样的权利……和梦。”

  爱,不一定就要占有

  我以为情人间只需要浪漫和激情,而现实是,我的心绪已经越来越狂躁动荡

  我没有告诉京我过去的故事。京对于我的过去似乎也不关心。我想,情人间就应该是这样的吧。

  我和京几乎天天晚上通一次电话。京每隔几日也会来陪我一次。带我去酒吧,去听歌,去跳那种很慢的舞。我的日子因为有京而重新明媚。京在白天叫我的名字;在夜里,叫我“宝贝”。

  那年,《手机》在各个影院竞相播放。我很想看,便在周末央求京。京在电话里说“她”不在,他得在家里看孩子。我闷闷地挂了电话,对和京之间的一切,第一次感到迷惘。

  我曾以为自己能做好一个情人,以为爱不一定就要占有,以为情人间拥有一份浪漫和激情就会满足。然而现实是,我在清冷的小屋里独坐时,心绪越来越越狂躁动荡。我发现其实我只是自以为对情感洒脱,因为每次京叫我“宝贝”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不知道京是不是也这样叫“她”?

  京还是来了,抱着孩子来的。一进屋就盯着我的脸,柔声说:“傻丫头,是不是又哭了?”我们只买到了影院里后排角落的票,观看效果大大打了折扣。京的孩子从我们踏进放映大厅那一刻起,就不停地哭闹。京一直在用各种方式耐心地哄孩子。我试图帮京,孩子却哭着要妈妈。

  我究竟是谁的宝贝

  毕竟是有家的男人,到底还是更在乎他的家

  京还是隔三岔五地来陪我。处于某种隐秘的心理,我开始找各种借口拖延和京在一起的时间。京总是笑,最后也总是要走的。

  京,毕竟是有家的男人,到底还是更在乎他的家啊!我产生了强烈地想见见“她”的欲望,想知道“她”是怎样一个女人。

  等我真的见到“她”是今年春天在我们公司。

  那天刚上班不久,一个女人走进来找京———透过玻璃,我看着他们,绝对是一对夫妻的样子。“她”算漂亮,挽着高高的发髻,脸上有淡淡的妆,衣着整齐而得体。我不由想起京那永远干爽的头发,整洁的衬衫……我暗暗地将自己和“她”比较———除了年轻,我没有优势。

  “京,你会离婚而娶我吗?”再一次和京在晚间通电话是一个星期之后,京用长久的静默回答我的问题,我轻轻地挂断了电话……温情处方

  有人说,拥有情感方面的坎坷经历,已经被一些现代人视为一种骄傲的资本了。

  不能不承认,情人关系能给人带来刺激。阳光下的拥吻,远比不上“于连”在半夜里踩着梯子,从窗口爬进德·瑞那夫人卧室约会来得“心惊肉跳”。因失意,因激情,因刺激,当然也因爱,都可能诞生情人关系,然而情人关系终究还是脆弱的,一旦上述这些前提丧失,情人关系的基础也就动摇了。分手的情人并不都是朝三暮四之人,只是他们常常不能左右自己罢了。脆弱的情人关系,从一开始就注定是悲剧的关系。栏目主持:菲林在线方式:23828750(每周日至周四13:30-16:30)WHYH2000@sohu.com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三路4号时代商报·情感现场邮编:110179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