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郝莉:我还要继续追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昨天下午,郝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医疗维权是特别难打的官司,你为什么要坚持下来呢?

  郝莉:病人到医院来,就是把生命交给了医院,如果医生不负责任还要他们做什么?就好比是消防队,如果不救火要他们干什么?我就是要让医院明白这个道理。当然也曾有朋友劝过我,说打这种官司不但遭着罪,生着气,花着钱,还不一定有个结果。可我这么想,刘亦人都活下来了,我还有什么可怕的?

  记者:医疗事故纠纷里包含着很强的专业知识,你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郝莉:刚开始要求市医学会做鉴定时,我是真的什么也不懂。要知道,我是化学分析工程师,对医学一无所知啊。所以我就得学啊,当时不懂电脑,不会上网,就到图书馆里去看医书,看到觉得有用的就抄回来分析,所有的材料都要手写,写二十几页后再修改,一忙就是大半夜,写好了再花钱打印、复印。后来觉得不方便,就开始学电脑,这就方便多了。现在我把药疹和荨麻疹的症状和病理分得特清。这场官司让我把医学、网络都学会了,算不算是因祸得福啊?

  记者:现在官司已经有了结果,下一步是如何打算的呢?

  郝莉:刘亦的官司现在还不能算结束,我们不排除继续申诉,从最初的七院承担相应民事责任到现在确认的50%只能说是取得了胜利,但不是最终的。而且,现在七院赔偿的还只是刘亦本人,对于作为他妻子的我来说,我还要争取我的权利,因为七院的医疗事故导致了刘亦现在性功能的缺陷,也是间接对我的伤害,我正在筹划继续追讨我的性权利。

  (陈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